日本百貨店8月總營業額時隔2年漲幅再次達2% 外國游客免稅消費成拉動因素之一

2017年09月29日14: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9日電 據日本《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根據日本百貨店協會近日公布的8月日本百貨店的營業額統計數據,現有門店的營業額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這是自2015年10月以來時隔2年增幅再次達到2%。分析認為,增收主要歸功於外國游客的旺盛購買力帶動了免稅營業額增加,再加上還有珠寶首飾等貴重商品的走俏。

據悉,8月日本百貨店總營業額達到4127億日元(約243億元人民幣)。其中,由於日本本國富裕階層和訪日外國游客熱衷購買貴重商品,所以藝術品、珠寶首飾與貴金屬的銷售額約上漲了10%。

此外,隨著氣溫下降,百貨店的主力服裝部門開始銷售開衫等羽絨紡織服飾,目前的銷售情況基本恢復到去年的水平。

免稅營業額增加了7成達215億6千萬日元,是歷年來的第4位之多。購買免稅商品的人數增加了42%,人均消費額也增長了2%,到達6萬7千日元,而化妝品和奢侈品最受歡迎。(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