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協會理事長白西紳一郎去世 終身從事於中日交流事業

2017年10月09日09: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9日電(記者 陳建軍)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一般社團法人日中協會理事長白西紳一郎於8日在大阪市去世,享年77歲。

白西紳一郎出生於日本廣島市,1960年考入京都大學,大學畢業后進入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工作。在中日邦交正常化前他就開始往來於中日之間。1975年日中協會正式成立,他出任干事,2000年時就任日中協會理事長,為中日交流事業做了大量工作。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的2015年,人民網日本頻道曾推出系列專訪,通過傾聽親歷者的聲音,對歷史進行回顧和反思,同時面向未來,促進中日兩國和平友好和共同發展。其中,就有本網記者當時對白西紳一郎理事長的專訪-- 《白西紳一郎:堅持“不東”信念 做中日友好的踐行者》。讓我們再次回顧此文來紀念這位終身從事於中日交流事業的友好人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