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直升機起火事故惹怒日本 美司令同意停飛

2017年10月13日10:3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駐日美軍直升機起火事故惹怒日本 美司令同意停飛

  海外網10月12日電 10月11日,一架美軍CH-53直升機在日本沖繩縣北部著陸后起火,事故的嚴重程度被認定為“A級”,日本政府也對此表示極度不滿,美軍方迫於壓力,同意在日本停飛該型號直升機。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10月12日,駐日美軍副司令基亞羅蒂(Charles Chiarotti)與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防衛省舉行會談。雙方在會議中達成協議,將停飛美軍CH-53大型運輸直升機,但沒有說明停飛時限。

  美軍副司令基亞羅蒂稱,事發原因為發動機起火,飛行員被迫向沒有民房的地方緊急著陸。他表示,美軍正在對事故進行詳細調查,在調查結果出爐之前,不會恢復飛行。日本防衛相小野寺則強調,2004年在沖繩國際大學校園內墜機的也是CH-53直升機,他要求美軍徹底實施安全管理並提供詳細信息。

2.gif

  11日下午5點35分,日本沖繩縣東村高江地區美軍北部訓練場內,一架美軍大型運輸直升機CH-53著陸后起火,現場燃起滾滾黑煙。據稱,機組人員並無傷亡。從現場可以看到,著火后的直升機,除了尾翼等一部分還殘留之外,大部分都已經燒焦,損毀嚴重。

  美國海軍安全中心隨后宣布,將此次事故認定為“A級”,在反映事故嚴重程度的4個等級中屬於最高一級。隻有出現200萬美元以上的損失及飛機損壞、人員死亡等情況,才會被認定為A級事故。本次事故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機身損毀太嚴重。

1.gif

  據報道,近期,美軍飛機已經在日本發生過多起事故,引發民眾擔憂和抗議。

  2016年12月7日晚,一架屬於駐日美軍岩國基地的海軍陸戰隊F/A-18戰斗機在高知縣附近海域墜落。墜毀后,日本自衛隊及海保廳派出飛機和船隻展開搜救。自衛隊出動了包括直升機驅逐艦“出雲”在內的4艘艦艇和7架飛機,海保則派出了2艘巡邏船。

  2016年12月13日夜間,駐日美軍一架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在沖繩縣宇流麻市海域碰撞著陸,5名機組人員負傷后獲救。據了解,這款MV-22“魚鷹”運輸機此前在海外事故頻發,如今首次在日本境內“出狀況”,引發當地居民以及漁民對安全的擔憂。(編譯/海外網 楊佳)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