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倍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2017年10月17日08:3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快訊:安倍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共同社10月17日報道,靖國神社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向開始舉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供奉了名為“真榊”的祭品。祭品是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的名義供奉的。

靖國神社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神社內供奉有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長期以來,日本部分政客、國會議員堅持參拜靖國神社,遭到日本國內眾多愛好和平人士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也導致日本與中韓等亞洲國家關系緊張。

自二次上台后,安倍曾於2013年12月參拜了靖國神社,之后在“終戰紀念日”和春秋例行大祭期間均未參拜,但都自掏腰包供奉供品,其妻安倍昭惠則於2015年12月公然參拜,以謀求作為安倍支持基礎的日本保守勢力和右翼分子的“理解”。

去年10月,安倍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曾表示,靖國神社供奉著對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我們堅決反對日本政要的錯誤做法。中方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