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制鋼所老員工証實:數據造假至少有40年

2017年10月18日13: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8日電 據《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鋼鐵企業神戶制鋼所(神鋼)一名老員工日前透露,神鋼篡改品質檢測數據問題至少可追溯到40年前。

目前神鋼對外公布的採用問題產品的企業約有500家。在8日的記者會上,副社長梅原尚人表示,數據造假問題大約從10年前開始。但是,近日一名上世紀70年代曾在神鋼工作的老員工透露,“至少在四十年前,在制造現場就經常使用‘特別採用’這個詞了,並不是最近才開始的”,未達到客戶標准的“特別採用”鋁板在未獲得顧客許可的情況下就發貨了,“好像是篡改了檢查合格証”。

另外,一位居住在關西的資深員工表示,“鋼鐵制品的數據造假至少有30多年了”。用於汽車部件的鋼鐵制品在制造過程中需要熱處理,根據處理方法的不同會出現品質上的差異。“在品質檢測結果出來后,隻要一部分達到合格標准,就作為合格品發貨了”,“這應該就屬於對監測數據篡改”。

同時,神鋼美國子公司17日稱,美國司法當局已要求其提交數據造假相關產品文件。神鋼表示將會配合調查。(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