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監管民宿的“民泊新法”2018年6月15日正式實施

2017年10月26日14: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6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道,在24日召開的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上,日本政府最終決定了監管民宿(日本稱“民泊”)的“住宅宿泊事業法”將從2018年6月15日正式實施。“住宅宿泊事業法”,簡稱“民泊新法”,是一部專門監管新出現的將民房出租給游客的新業務形態的法律。

日本“民泊”(資料圖)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在當日的媒體見面會上表示,這部新法出台后,希望能使“民宿”在滿足多樣化的住宿需求和盤活存量空房兩方面都能發揮正面意義。

“民泊新法”規定,日本“民宿”實行申報制,營業天數上限定為180天。都道府縣和部分政令市可以在根據當地實情制作條例縮短營業天數。

分析稱,在迎接日本政府制定的2020年將訪日外國游客提高到4000萬人目標的過程中,“民宿”會發揮著積極的作用。(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