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川急便與出租車公司合作 在北海道旭川開展客貨混載服務

2017年11月06日10: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6日電 綜合日本汽車媒體《Response》報道,近日,日本運輸公司“佐川急便”宣布與“旭川中央出租車”公司合作,開展客貨混載的運輸新業務。

由於汽車運輸業的人手不足以及人口減少導致的運輸需求減少,特別是那些人口少的偏遠地區,運輸公司很難維持正常的人流與物流業務。

目前,“旭川中央出租車”公司的出租車拼車業務的現狀是,在JR東旭川站與相隔約20公裡的米飯地區之間,根據當地居民的預約情況,平日發車10班周末運行7班。

按照本次的合作計劃,在旭川市米飯地區、東旭川站周邊,在沒有居民預約的時間段,拼車出租車司機進行單獨貨物配送服務。

按照日本法律規定,運輸公司是經營旅客的隻能運送旅客,貨物運輸公司隻能運輸貨物,但隨著人口減少等市場環境的變化,這樣的規定得以放寬,允許混載。本次兩家公司的合作就是政策變化后的具體一項舉措。(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