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otteco公司向北海道偏遠地區提供拼車服務 解決與大城市間的交通

2017年11月10日09: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0日電 綜合日本《Travelvoice》報道,日本最大中長途距離拼車對接配服務公司“notteco”從本月1日正式在北海道天鹽町啟動了長途拼車服務。今后,該公司還將對地方自治體展開合作提供拼車共享交通服務,通過拼車方式解決老年人上醫院和游客前往地方旅游的交通問題。

北海道天鹽町的景色(資料圖)

位於北海道北部的天鹽町距離稚內大概有70km,沒有直達的公共交通工具,當地居民隻能轉乘巴士和電車共計要花費2個多小時。一直以來,當地都有改善交通的呼聲。與天鹽町合作,今年3月開始,notteco就開始了拼車試運行的試驗。

經過將近7個月的實驗,經過服務說明會、會員登記會以及與鎮上居民的意見交換會議、家訪等途徑掌握實際狀況后,最終決定將拼車方式作為天鹽町和稚內之間的正式交通方式。(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