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研討限制推特以期防止再次發生殺人碎尸案

2017年11月10日14: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0日電(許永新)由於神奈川縣座間市發生震驚日本的殺人碎尸案,10日上午,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開相關閣僚會議研討相關對策。

據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政府將在年內出台相關預防措施,還會研討對推特進行限制。如有能夠立即實施的措施,將在正式出台相關措施之前就予以採納。

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會上強調,每位閣僚要發揮領導力,與政府相關部門合作,形成一個整體加強對策,嚴防再次發生類似事件。菅義偉還作出指示,查明事件的總體情況,與相關部門進行信息共享﹔加強管理有關自殺的不當網站及不當信息發布﹔擴大對在網上表明自殺意願年輕人的心理護理。

國家公安委員長小此木八郎、總務大臣野田聖子、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出席了會議。下周還將召開相關政府部門的局長級會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