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流行語大盤點 今年無電視劇台詞

2017年11月11日09:29  來源:日本通
 

根據日本現代用語的基礎評選的“U-CAN新詞、流行語大盤點”事務局在11月9日選出了“2017 U-CAN新詞、流行語大盤點”30個提名新詞。他們將於12月1日評選出今年前十位的流行語。這是繼2013年以來首次提名新詞中沒有出現電視劇由來的台詞。

去年NHK電視劇小說《阿淺來了》的台詞“びっくりぽん(嚇了一跳)”入選了提名詞,2015年則是富士電視台系的迷你電視劇《痛快!利索地JAPAN》中的標志性台詞“はい、論破(好的,駁回。)”入選了提名新詞。

再往前追溯的話,2014年入選的有矢張早間電視劇《花子與安妮》的“こぴっと(振作點)”和上戶彩主演的《晝顏》、2014年的“倍返し(加倍奉還)”(TBS電視劇《半澤直樹》)和“じぇじぇじぇ(誒誒誒?)”(NHK早間電視劇《小海女》)等,幾乎每一年都有電視劇出現的辭藻入選,但今年的入選數量為零。

雖然電視劇沒有入選,但在游戲和動畫中十分受歡迎的《獸娘動物園》入選了提名新詞,例如《刀劍亂舞》等其他游戲也入選了名單。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