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北陸工藝SUMMIT”展在日本富山開幕 集中展示北陸地區的工藝水平

2017年11月17日10: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7日電 綜合日本《北陸信越觀光指南》報道,作為向外界傳遞日本北陸地區工藝魅力的“國際北陸工藝SUMMIT”的主要展覽活動,“世界工藝100選”展“與原材料對話的藝術和設計”展16日在富山縣美術館開幕。

凝聚了超群的技藝與光彩照人個性的大約200件作品出現在展會現場,深深吸引了入場觀眾。兩大展將會持續到2018年1月8日。

“國際北陸工藝SUMMIT”宣傳海報(資料圖)

為了向世界介紹日本的文化,富山、石川、福井北陸3縣聯合日本文化廳特意推出了北陸工藝展。

“世界工藝100選”展的展出作品是50歲以下作者當中公開招募展“U-50國際工藝AWARD” 的入選作品,以及北陸地區國寶級人物的作品。

“與原材料對話的藝術和設計”展則是為按主題介紹現代美術家和設計師將紙、金屬等原材料本身具有的味道發揮到極致的作品。(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