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台民宿新法實施細則 民宿經營者需每兩個月上報一次民宿經營狀況

2017年11月20日11: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0日電 據日本《觀光產業新聞》報道,日本觀光廳近日公布了《住宅宿泊事業法實施細則》和《國土交通省住宅宿泊事業法實施細則》,對日本政府早前通過的民宿新法的執行細則做了具體規定。

此前,日本通過的監管民宿的新法“住宅宿泊事業法”最終將從2018年6月15日起正式實施。

日本溫泉(資料圖)

《民宿新法實施細則》中關於民宿認証、計算投宿天數的方法、申報文件的內容、投宿人名冊的使用、民宿經營者的報告等內容作出了具體的規定,要求投宿人名冊的保留期限為三年,民宿經營者需每兩個月上報一次民宿經營狀況。

《國土交通省民宿新法實施細則》中則規定了確保投宿者安全的必要措施、民宿代管經營公司及民宿中介公司的登記要項等。規定要求,民宿中介公司在簽訂合同前要充分說明民宿經營者的申報號碼和住宿費用。

上述兩細則也將從2018年6月15日正式實施。

此外,厚生勞動省也出台了《厚生勞動省民宿新法實施細則》,規定了為保障投宿者衛生安全的必要措施。比如,規定房間內平均每人用床面積至少為3.3平方米﹔房間要定時打掃、及時通風等。同樣該細則也將於2018年6月15日實施。(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