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外國游客選擇民宿消費呈現五大特點

2017年11月20日15: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7日電 據日本“Yamatogokoro”旅游新聞網站報道,基於訪日外國游客消費動向調查的消費熱點分析,日本觀光廳15日發布了2017年7月-9月期間訪日外國游客住宿消費趨勢報告。

該報告顯示,外國游客投宿設施當中,酒店住宿率最高,為75.1%﹔其次是旅館,為18.2%﹔排名第三的是民宿,即利用一般民宅有償提供給游客的一種住宿方式,佔比為12.4%。

日本溫泉(資料圖)

以旅游休閑為目的選擇入住民宿的外國游客在日消費行為具備五大特點。一是民宿消費市場中,新加坡佔4成,為第一大民宿市場來源國,接下來依次是法國、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二是民宿消費年齡層大多是選擇自由行的20歲以下年輕一代,或與家人、朋友一起出行,且與非民宿用戶相比,往返車票預定平台多是日本格安航空公司(LCC)﹔三是民宿旅游人均消費額為14.6萬日元,比非民宿用戶(15.6萬日元)稍低﹔四是前往大阪府和京都府旅游選擇民宿的比例最高﹔五是與非民宿用戶相比,民宿用戶的旅游活動多是漫步繁華街道、體驗主題公園或日本人的日常生活、品味日本流行文化等。(編譯:姚研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