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美景與名勝古跡相映成輝 盤點著名的滋賀縣紅葉觀賞地

2017年11月30日17: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滋賀縣的古名叫近江國,又叫淡水國,位於日本列島中部,東南與三重縣接壤,西與京都府相臨,西北與福井縣為鄰,東北與歧阜縣連接,交通網四通八達,氣候溫和,四季分明。滋賀縣擁有眾多的國寶和文化古跡,其中被國家指定為文物的建筑物有185棟,在日本全國排名第三,是少有的具有歷史和文化底蘊的縣。秋冬季節,人們到此可以一邊瀏覽包括國寶在內的重要文物,一邊觀賞滿山遍野的紅葉。其中,滋賀縣著名的紅葉觀賞地有“湖南三山”、“湖東三山”等多個地方。

所謂的湖南三山,是指位於琵琶湖南側的“常楽寺”“長壽寺”“善水寺”三寺的總稱,其創建時間可以追溯到奈良時代。

常楽寺是湖南三山最靠前的一個景點,初建於奈良時代中期。正殿和寺內的三重塔在日本都是國寶級文物,此外還有釋迦摩尼像和二十八部像等眾多雕像都被指定為國家級重要文物。

常楽寺

(責編:陳建軍、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