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本新語及流行語大獎公布 “忖度”奪得年度大獎

2017年12月01日17: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日電 日本2017年“U-CAN新語及流行語大獎”組委會今日公布了本年度的“新語及流行語大獎”結果,「インスタ映え」與「忖度(そんたく)」兩詞共同奪得了今年的年度大獎。

「インスタ映え」意思是為了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布而使用手機等拍攝美食、時尚、美景等引人注目的照片﹔因森友·加計學園問題而曝光率增高的「忖度(そんたく)」一詞,也已經成為了日常用語。

此外,搞笑女藝人blouson知惠美表達地球人口有一半是男性的經典台詞“35億”(35億)、在日本象棋界因其獨特風格而廣為人知、在今年6月份退役的9段棋手加藤一二三的愛稱“ひふみん”(hifumin)等也位列前十名以內。

2017年“U-CAN新語及流行語大獎”

【年度大獎】

「インスタ映え」、「忖度(そんたく)」

【TOP 10】

「35億」、「Jアラート」、「睡眠負債」、「ひふみん」、「フェイクニュース」、「プレミアムフライデー」、「魔の2回生」、「○○ファースト」

(排名按五十音順序)

【評委和特別獎】

「桐生祥秀」、「藤井聡太」

(責編:袁蒙、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