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案”今日開庭 嫌疑人陳世峰否認故意殺人

2017年12月11日11: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12月11日,江歌案在東京地方裁判所開庭。

人民網東京12月11日電(吳穎 鄭瑾)11日上午10點東京地方裁判所開始審理“江歌案”。據前方記者報道,陳世峰辯護律師在法庭上承認陳犯有恐嚇罪,但否認陳故意殺人,且水果刀是劉鑫從房間裡拿出給江歌的。據律師陳述,否認故意殺人是因為雙方發生肢體沖突時刺到江歌,第一刀並不是故意殺人,但法醫鑒定江歌的死因是由於第一刀失血過多導致的,而且在整個過程中,江歌多次按門鈴,劉鑫都沒有開門。日本警方指控陳世峰殺人罪和恐嚇罪。陳世峰隻承認了恐嚇罪。在整個案件審理過程中,陳世峰表情非常穩定,有時緊皺眉頭,很顯然對警方的陳述有些不滿。

陳世峰否認故意殺人 但擔心承擔醫藥費對江歌起殺意

日本檢方指控陳世峰是故意殺人罪,是事先預謀殺人。檢方給出指控要點,陳世峰在犯案過程中行為惡劣,受害人江歌身中10刀。其次陳世峰殺機強烈,具有計劃性,造成結果十分嚴重,江歌不幸被殺害。殺人過程,陳世峰方面律師否認檢方殺人指控。陳世峰律師指出,檢方提出陳世峰當天特意帶了換洗衣服,在江歌殺害之后換衣服逃離現場,律師方面反駁,陳世峰並不是為了殺人后換衣服,而是因為要在陳世峰家附近洗衣服,由於日語不好沒有找到洗衣店就直接去江歌家。陳世峰律師提出幾點証明,陳世峰當天是沒有殺意的。首先陳世峰當天並沒有戴眼鏡,陳世峰本人平時是戴眼鏡的。其次當天麼沒有攜帶交通卡也沒有帶錢包,是用零錢買的車票。在檢方報告中刀具是陳世峰所屬大東大學研究室。陳世峰律師稱研究室隻發現水果刀袋子,但沒有証據証明是陳世峰帶來了刀具。

根據上午庭審,陳世峰方面律師的陳述和陳世峰現場描述當晚劉鑫先進入江歌家門,陳世峰從三樓下到二樓找江歌。當時江歌已經把門開了一半。陳世峰用手拍了江歌肩膀兩下,希望江歌出來。在家門內的劉鑫在裡面似乎注意到一些情況,於是說 “三叔,怎麼了”。劉鑫將水果刀遞給了江歌,江歌見到陳世峰帶著口罩穿著戴帽子的衣服比較害怕,江歌在拿到水果刀后與陳世峰發生了爭執,在與江歌奪刀的過程中刺到了左頸動脈,造成失血過多。陳世峰方面描述,陳世峰見到江歌倒地后,他很害怕不想給自己父母帶來經濟負擔隻能選擇徹底殺死江歌,向江歌又刺了九刀。陳世峰承認這個時候他是存在殺意。

(責編:張麗婭、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