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開發生物塑料汽車外飾件 CX-5率先應用

2017年12月12日08:0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馬自達開發生物塑料汽車外飾件 CX-5率先應用

【環球網綜合報道】 汽車大型外飾件,例如前格柵,現在可以由生物塑料制造了。外媒12月10日報道稱,近日,馬自達開發了一種生物塑料,可用於制作汽車的大型外飾件,如格柵、飾板等。這項使用植物而非石油衍生物材料的技術,可謂是更加環保了。

多年來,馬自達一直致力於汽車用生物塑料的研究。其第一代成果應用在了第四代馬自達MX- 5Miata的小型內飾上。CX-9等車型中也或多或少地使用了生物材料。然而,隨著材料“可成形性”的提高,這項技術也得到了進一步發展。馬自達現在能夠用生物材料制造出形狀復雜且大的外飾件了。此外,即使未上漆,這些生物材料部件仍可呈現出光滑的鏡面狀。

馬自達表示,這個制造過程不僅減少了石油的使用量,還降低了傳統塑料副產品二氧化碳和其他揮發性化學品的排放。這些生物塑料將在CX-5格柵首次使用,未來其他車輛上也將用到這種材料。正在舉行的2017東京的環境和能源展覽會Ecopro上展出了這項技術。(實習編譯:郭軼凡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