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大阪大學遭黑客攻擊 約有7萬人信息外泄

2017年12月13日16: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3日電(許永新)據NHK電視台報道,13日,日本名校大阪大學召開記者會發布消息稱,校園網絡遭受黑客攻擊,包括教職員工與學生姓名及郵件地址等在內,至少約有7萬人的個人信息外泄。

圖:NHK電視台截圖

據校方介紹,今年5月至7月期間,校內電腦網絡受到黑客攻擊,包括教職員工與學生姓名及郵件地址等在內,約有7萬人的個人信息被下載。

此外,教職員工使用的系統也遭受攻擊,員工的工資信息及電話號碼等,大約11,500人的個人信息能夠從外部看到,但其中並不包含醫學系附屬醫院的患者信息。

有關方面認為造成本次隱私曝露的原因是由於一位教師使用的賬號信息及密碼外泄,校方已經對校外的相關人員單獨道歉。

據悉,今年6月大阪大學還曾因研究生院醫學系研究科內可能有約200名患者的個人信息外泄而道歉。

大阪大學理事鬼澤佳弘表示,這是極為重要的問題,要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此事給有關人員帶來很大的麻煩與擔心,在此深表歉意。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