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調查:長野縣女性最長壽 青森縣人壽命最短

2017年12月13日16: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3日電(吳穎)13日,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圍繞日本各都道府縣進行的2015年平均壽命調查顯示,滋賀縣男性(平均壽命81.78歲)和長野縣女性壽命(平均壽命87.67歲)最長。

自1965年開始,厚生省每隔5年就會進行一次該項調查。據調查顯示,滋賀縣的男性首次一躍成為日本全國最長壽男性。青森縣的人(男性平均壽命78.67歲、女性平均壽命85.93歲)壽命最短。通過調查還了解到,滋賀縣的男性平均壽命比青森縣長3.11歲,長野縣女性的平均壽命比青森縣長1.74歲。最長壽地區和最末排名地區的壽命差縮至歷年最小。

滋賀縣男性平均壽命延長了1.2歲,超過連續5年排行第一的長野縣(平均壽命81.75歲),排名第三的是京都男性平均壽命81.40歲。長野縣女性連續2年排名第一,岡山僅以0.002歲差距排在第二位,女性平均壽命第三位的是島根(平均壽命87.64歲).

青森縣男性壽命連續9年,女性壽命連續4年排在日本全國地區壽命排名最末位。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