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溫泉總選舉 長崎縣島原與雲仙溫泉獲獎

2017年12月14日15:41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日本溫泉總選舉 長崎縣島原與雲仙溫泉獲獎

  從日本各地的溫泉地中根據一般投票選出的各項目獲獎地的“2017溫泉總選舉”中,長崎縣的島原溫泉(島原市)獲得了“歷史、文化項目”的第一名,雲仙溫泉(雲仙市)獲得了“最受外國人歡迎”的第二名。

  集結了贊成團體、推動冬天健康的民間活動“日本滋潤保養計劃”從去年開始實施,以活躍地域氛圍為目的,獲得了環境省、觀光廳等部門的支持。總選舉分為九個項目,全國有83個地方參加了選舉。7月至10月官方網站等地方設置了投票窗口,獲得了將近149萬投票。12月4日於東京舉行了表彰儀式。

  獲得“歷史、文化項目”第一名的島原溫泉位於島原城與武家宅邸殘留下來的古街中,因此而獲獎。獲得“最受外國人歡迎”第二名的雲仙溫泉在去年的“由外國人投票的九州溫泉地之戰”(九州觀光推進機構主辦)中獲得了第一名,因此宣傳小冊子使用了多國語言來滿足不同訪日顧客的需求。

  獲獎的島原市表示“之所以獲獎是多虧了過去城下町與雲仙普賢岳噴火災害,才得以形成這個溫泉”。雲仙旅館酒店工會則表示是因為這裡以前曾經是外國人避暑地而受到了歡迎。兩者表示今后希望能夠繼續支援旅游行業。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