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日本年度十佳車型 年度最佳頒給沃爾沃XC60

2017年12月20日16: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2月11日,由日本汽車評論家、汽車媒體記者等60名委員組成的投票委員會將2017-2018日本年度最佳車型投給了瑞典車企沃爾沃的XC60,這是從10款候選車型中選出的年度最佳一台,可謂“優中選優”。

始於1980年的日本年度汽車評選將頭號大獎頒給外國車型,歷史上隻有2次。除了本次,另一次是在2013年將年度大獎頒給了德系車“大眾高爾夫”。

評委會給出將年度最佳車型頒給沃爾沃XC60的理由:適度的方便操作的車體尺寸,具備了現代SUV所要求的舒適性、功能性、駕駛快樂感,做到了這幾大要素的平衡﹔除了具有北歐設計之美的內外裝之外,質量上乘,又不失沃爾沃一派獨有的安全裝備。

日系陣營雖然錯失了今年的年度大獎,但在單項獎項上卻是獨佔鰲頭。

沃爾沃的XC60

“創新單元獎”頒給了豐田的“普銳斯PHV”,“動感單元獎”同樣頒給了豐田公司的“雷克薩斯LC”。評委給出的理由分別為:“普銳斯PHV”在“汽車走向電動化的潮流中,最大限度最大限度地實現了PHV的優點。大部分廠家出品的PHV隻有1個電動機,而普銳斯採用2個電動機,通過巧妙的控制實現了行業裡的最低耗油量”,而豐田的“雷克薩斯LC”則“給觀者極大的視覺沖擊力,一種動態的美的獨創性的造型”。

“小型汽車單元獎”則頒給了本田N-BOX。理由為,“創新了平台與動力等,在小型汽車中實現了最大規模的客艙,行駛起來輕快,具備出眾的品質又不失安全感”。

年度車型和單項獎都是從年度十佳中遴選出來的,除了上面提到的車型,這一年日本車市的TOP10還有哪些車型?來看看我們對日本2017車市十佳車型的盤點。(策劃:劉戈)(文章圖片來源:日本汽車網站RESPONSE)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