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縣留學生體驗三川內燒陶圖案繪制

2017年12月21日15:29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長崎縣留學生體驗三川內燒陶圖案繪制

  12月16日,長崎縣內大學的在校外國留學生在佐世保市三川內町參加了體驗長崎縣特有的食品、工藝等文化的活動“留學生長崎文化體驗項目”。

  該活動由長崎縣與長崎留學生支援中心策劃,通過讓參加人員在社交網站等平台上向日本國內外的人們分享長崎的魅力。該活動可以聽取到有效的感想和意見,有助於營造一個更適合外國觀光客接受的環境。來自中國、韓國等30位留學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參加人員一同到三川內燒傳統產業會館(佐世保市三川內本町)參觀作品,並且拜訪了三川內山當地的窯洞。他們認真地在三川內燒器皿與杯子上繪制了花草、動物、動漫角色等等。長崎大學教育學科四年級的中國台灣留學生(23歲)笑著說道:“三川內燒的作品真的很好看。雖然我不太會畫畫,不過這樣很好玩。”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