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要求美軍停飛事故機型 日媒:遭美方無視

2018年01月10日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沖繩要求美軍停飛事故機型 日媒:遭美方無視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防衛省沖繩防衛局確認,9日,駐日美軍讓在沖繩相繼迫降的兩架直升機的同型飛機從普天間機場起飛。沖繩縣要求在查明原因前停飛,但實際上該要求似乎被無視。

鑒於沖繩當地不安情緒高漲,防衛省向駐日美軍司令馬丁內斯(空軍中將)要求徹底維修和檢查駐日美軍運用的全部飛機。

有關美軍直升機的迫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罕見地通過電話向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道歉。然而關於迫降同型飛機繼續飛行一事,副知事富川盛武表示:“這是沖繩的實際狀況。感到很無力。”

沖繩縣正關注政府能否使美軍履行“有實效性的防止再發對策”。

據小野寺稱,8日要求美軍檢查全部飛機。據悉小野寺稱“要求為安全航行採取徹底態勢”。外相河野太郎9日通過電話向美國駐日大使哈格蒂提出抗議,要求採取根本對策防止再發。

富川在縣政府與沖繩擔當大使川田司一同向沖繩防衛局局長中島浩一郎要求在查明原因前停飛UH-1與AH-1。考慮到駐沖繩美軍飛機,表示“要求政府負起責任,使美軍實施全部飛機的緊急全面檢查並在此期間停止飛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