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命館大學與資生堂聯合研發出會發光的假睫毛

2018年01月12日16: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2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近日,日本立命館大學與化妝品集團資生堂共同開發了一款無需電池即可發光的假睫毛。11日,這款假睫毛在京都市內正式向媒體亮相。

會發光的假睫毛使用了“無線給電”技術,可利用微波向遠處傳送電流。今后,這一技術還有望應用於一些可持續記錄體溫、心跳等的人體穿戴設備。

立命館大學電子工學教授道關隆國的研究團隊制作了一種帶有LED和天線的小型電力接受裝置(長3.5cm),並把它安裝在了市面上出售的假睫毛上。在當天的展示實驗中,假睫毛上的電力接受裝置接收到了發電裝置發出的微波,使得假睫毛也發出綠色的光亮。

據悉,這種微波的強度低於日本國家標准,對人體無害。而資生堂的工作人員則表示:“這種會發光的假睫毛可在演唱會、舞會、煙花大會等光線較暗的場合作為一種時尚元素使用。”目前,該裝置的電力傳輸范圍最長為1.5米,今后這一數字還將進一步得到改善。(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