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認定10處鄉間漁村 吸引外國游客深入鄉土

2018年01月23日10: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3日電 據日本《觀光經濟新聞》報道,為鼓勵更多外國游客深入到日本的鄉間漁村,日本農林水產省正在開展的“SAVOR JAPAN”項目又新增了10處經過認証的鄉間漁村。這些被認証的鄉間漁村將使用統一的標識,積極向海外進行宣傳推廣。

所謂的“SAVOR JAPAN”制度是日本在2016年創辦的,以使用地方所產的農林水產原材料烹制的“美食”為核心,搭配周邊的景觀等旅游資源,設立觀光路線,打造“SAVOR JAPAN” 品牌招徠訪日游客。第一年,北海道十勝等5個地區獲得了認定。

秋田縣大館地區的鄉村(資料圖)

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基於政府的宣傳等,人們對SAVOR JAPAN的認知度漸次上升,到認定地區旅行的外國人也有增多的趨勢。

2017年度,共收到全日本18處的申請,經過與日本觀光廳的協商以及有識之士會議委員的建議,聽從了農林水產大臣及國土交通大臣的意見后,最終又有10處獲得政府認証。

日本某地的農村風景(資料圖)

重新獲得認証的地區分別有,秋田縣的大館地區、福島縣的會津若鬆市、靜岡縣的濱鬆·濱名湖地區、新潟縣的十日町市、石川縣的小鬆市、福井縣的小濱市、京都府北部地區、和歌山縣紀之川市、香川縣贊岐地區、宮崎縣高千穗鄉·椎葉山地區。

秋田縣大館地區的鄉村(資料圖)

在其中,秋田縣大館地區以“秋田犬旅游觀光協會”牽頭,將焦點對准秋田地區傳統美食“烤新米年糕”以及秋田犬、狩獵及它們彼此間的歷史關聯等,在農家就能聽到有關美食“烤新米年糕”的來龍去脈的故事等體驗。

福井縣的小濱市自古以來有著豐富的海產品,支撐著朝廷的食物文化,被稱為“御膳之國”,歷史悠久。至今仍會舉行超過600種與美食密切相關的活動。這些民俗活動與豐富多彩的項目相結合,提供了多條符合游客需求的觀光線路。(編譯:趙飛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