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設立旅館住宿表彰制度 鼓勵向游客提供日式住宿形態

2018年01月25日10: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5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京都市旅游MICE推進室將設置一項日本傳統旅館表彰制度,獎勵那些能讓入住客人感受日本傳統文化魅力的傳統旅館。

這項制度名為“最具京都風情的住宿設施”,主要獎勵對象以日本傳統住宿形態的旅館為主,兼顧和風式的酒店和其他簡易住宿設施。

京都的一處旅館(資料圖)

目前,京都市正在接受社會申請,報名截止到2月9日,3月將進行表彰。

京都的外國游客日益增多正成為世界游客關注的焦點,通過設置該制度的目的是為游客創造更加舒心安全的旅館居住環境。

據介紹,表彰制度的選定標准主要包括2017年4月1日處於經營狀態的全年開放型住宿設施,且設置日本式神龕“床之間”,還需提供日本料理,具有身著日式服裝的房間管理員以及盛情招待外國客人等。(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