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澤軍事基地引入F35A隱形戰機 明年將形成首支飛行編隊

2018年01月25日14: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6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防衛省日前發布消息稱,航空自衛隊將於26日引入最尖端的隱形戰斗機F35A作為新的主力戰機,並部署於青森縣三澤市的三澤軍事基地。

航空自衛隊計劃購買42架F35戰斗機,2018年3月底之前部署1架在三澤軍事基地,2019年3月底之前再部署9架,完成該地首支飛行編隊的裝配。

F35戰斗機由美英等國家聯合開發,具有不易被雷達探知的隱身能力,可以對目標進行出其不意的打擊,或者在暗中執行偵察任務。

第一架部署在三澤軍事基地的F35戰機,由三菱重工設於愛知縣豐山町的小牧南工廠組裝而成。除了日本防衛省通過有償軍事援助(FMS)直接從美國運來的4架成型機外,其余的38架戰機都將由該工廠進行組裝而成。(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