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日本冬季看頭十足的雪祭 冬日旅游不再枯燥無味

2018年01月29日15: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冬季旅游有什麼可玩的?

簡單直接告訴你,冬季去日本旅游就是要參觀日本的雪祭!

日本的地形狹長,同個季節北到南的溫度相差甚大。有會下雪的地方,也有不會下雪的地方。有想看雪的人,也有不喜歡雪的人,冬天到日本,看這篇就對了,小編幫你做功課。

想看雪的人,這裡推薦你來參加日本的雪祭。毎年會下雪的地方都會舉辦和雪相關的活動。

最北端的北海道,到本州島最北端的日本東北地區、日本海一側的北陸·信越地區都是多雪地帶,也是冬季日本旅游的熱點目的地,這篇策劃就是要帶領大家去領略這些多雪地區的冬季看點!(策劃:劉戈)

1.北海道 2018 札幌雪祭

北海道最早下雪,每年大約10月底至11月初就開始下雪。

日本最北邊的區域,也是最早下雪的地方。

北海道的道廳就位於札幌,每年2月會舉辦日本全國最大,也是最具人氣的札幌雪祭。

舉辦場所從大通公園到整個札幌市區都是會場。

這個迫力十足的建物作品是用冰及雪做成的。

為了看這些樣式多且豐富的雪雕及冰雕,日本全國各地的觀光客紛紛前來。

不隻享受冰雪世界的樂趣,還有許多熱騰騰的餐飲及休憩地方,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參加的活動。

2018年預計舉辦期間:

2018年2月5日-2月12日(大通·SUSUKI會場)、

2018年2月1日∼12日(TUDOMU會場)

2.秋田県橫手雪洞祭

(かまくらまつり)

為了祭祀水神,已有450多年歷史的元宵節活動。

祭祀期間,市內設置100座雪洞,孩子們一邊吆喝“進來看看吧”“來祭拜下水神吧”,一邊向游客提供甜米酒和年糕。

舉辦時間

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16日(星期五)18:00∼21:00

3.岩手県 岩手雪祭

今年是第51次舉辦的岩手雪祭。

2018年主會場將移至岩手高原滑雪公園,共6個會場將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

每年主題豐富多彩,還有按照主題做出各式各樣的大型雪雕。

在岩手雪祭,有一些與眾不同的活動。

就是在雪窯洞裡烤著羊肉吃一道名為“成吉思汗羊肉”的北海道及東北地方的鄉土料理呢!

喜歡成吉思汗羊肉的游客在小岩井農場便可大飽口福。

在網張溫泉滑雪場可泡雪見風呂,在雫石滑雪場可玩類似國內雪上飛碟的游戲,雪原巡游等之外,在盛岡手作村還能購買到雪見酒、物產、工藝品等特產,龍澤自然情報中心可體驗雪地徒步游等雪山運動。

2018年舉辦時間

2月14日-2月18日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