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青鬆、白浪紅橋 冬日鬆島的別樣風景

2018年01月31日17: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冬日裡的鬆島灣

人民網仙台1月31日電(袁蒙)位於宮城縣的鬆島與京都府天橋立、廣島縣嚴島神社並稱為“日本三景”,是由200多個小島組成的島群。碧海、青鬆、白浪、紅橋是鬆島最為標志性的景致。

從鹽釜港出發,乘坐游輪前往鬆島

游覽鬆島的最佳方式是乘坐游輪。目前,鬆島的游輪共由兩家公司運營,有多條路線。當天筆者一行體驗的是由丸文鬆島汽船株式會社運營的游輪,從鹽釜市出發開往鬆島,這也是日本著名俳諧家鬆尾芭蕉行走“奧之細道”時的路線。

體驗丸文鬆島汽船株式會社游輪的一等沙發座席

游輪共分為三層,最高層為一等沙發座席,視野寬廣,非常適合觀景。船艙內可提供日語、英語、中文、韓語講解,在約50分鐘的行船過程中,對周圍奇形怪狀的小島進行逐一介紹。這些零零散散的小島,每個都有著自己的名字和故事,可以聽著廣播,按圖索驥。除鹽釜-鬆島路線外,游客還可以選擇鬆島-鹽釜或是環游鬆島灣一周路線。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