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縣提議日本東北圍繞雪資源提振冬季旅游召開“東北觀光會議”

2018年02月08日10: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8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6日,日本東北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在記者會上呼吁,圍繞冬季旅游的吸引海內外游客的政策,日本東北6縣需要攜手合作,組建召開“東北觀光會議”。

冬季旅游目標客人鎖定在海外游客,以“雪”資源為中心,做大做強冬天旅游的“東北牌”。

日本東北的雪洞(資料圖)

按照山形縣提出的目標,2018年度秋天或冬天,將在山形縣召開第1屆會議。主題為“雪與文化”,除了各縣行政與旅游行業之外,也呼吁海外的旅游企業和宣傳媒體參與,共享最新信息和先進案例。

會議將探討與雪相組合的溫泉、鄉村料理等旅游資源的盤活方式,探索旅游路線的聯合,最終在日本東北地區整體樹立冬季旅游的“東北”品牌。

宮城縣與山形縣都有的樹冰奇觀(資料圖)

在記者會上,吉村知事透露,山形縣本月2日與聯合國世界旅游機構(UNWTO)在山形市共同主辦了“雪與文化的世界會議”,再次感受到了雪與文化才是日本東北旅游的出路。但現狀是,東北六縣都沒能充分地展示出雪資源的魅力,各縣都共同面臨著如何提振冬季旅游基本面的課題。(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