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井理與上戶彩共同主演新劇扮演夫妻 以殘奧會為題材

2018年02月24日15: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4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日本NHK20日宣布,將拍攝Special電視劇《熱愛太陽的人∼1964 那天的殘奧會∼》(綜合台/ 2018年夏季播放),由日本演員向井理飾演主人公,上戶彩飾演其妻子。

該劇改編自三枝義浩氏的《太陽的伙伴們》,講述了向“社會的常識”挑戰,推動殘奧會走向成功的傳奇醫生的感動故事。1960年,整形外科醫生中村裕在英國研修,學習如何針對開展體育運動的殘疾人的醫療。那時聽到的話語成為了他之后人生的動力。“不要計較失去的東西,最大限度地利用剩下的東西。”

回國后的中村,努力在日本推廣殘疾人運動會,但是在那個“康復醫學”不普及的年代很困難,他不斷抗爭著,“希望不被當做雜耍”。但是,與某少年的相遇成為了契機,輪椅籃球逐漸普及起來。

接下來對他來說不可能的任務就是讓第二屆殘奧會在東京成功舉行。然而再次擋在他面前的是社會常識這個壁壘。同時他也受到了殘疾人家屬的反對。但是,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不斷地突破困難。

1964年,中村裕促成了殘奧會在東京的成功舉辦,之后為殘疾人獨立建立設施等多方努力,展現了傳奇醫生中村裕為讓殘疾人回歸社會而做出的奉獻。該劇則講述了他跌宕起伏的人生。

該劇拍攝日期暫定於3月上旬至3月下旬。(編譯:李雪鵬 審稿:陳建軍)(來源 :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樂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