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縣化妝品廠家進軍日語語言學校 為海外公司培養后備軍

2018年03月02日14: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日電 據日本《靜岡新聞》報道,日本健康食品與化妝品廠家AFC-HD AMS Life Science 開始進軍教外國人日語的語言學校運營。

目前,位於靜岡市駿河區的校舍正在建設中,力爭在2019年度建校。該公司立足培養海外業務的人材培養,主要接收亞洲國家與地區的留學生。此外,也將開始面向當地居民開設文化教室。

據報道,即將開課的日語學校名為“AFC國際學院”。駿河區校區大約佔地1000平方米,預計今年3月中旬完成校舍建筑物的建設。此外,留學生宿舍也一並建設。4月末,該公司將向法務省申請許可。由於申請獲得許可需要花費將近1年的時間,建好的校區將先向居民開展文化項目。

建設中的校區(資料圖)

針對保健食品與化妝品公司進軍日語學校營運的理由,公司高層表示,創辦日語學習是為了加強海外業務和確保優秀人材。公司將來要在中國為首的亞洲各國建設工廠等,從學校培養將來能在海外公司獨當一面的管理干部。

據悉,日語學校為2年制,剛開始的招收人數為100名大學畢業生,將來擴大到240名,還將設立獎學金制度。除了在這裡學習語言,海外學生還將學習日本文化和習慣。

此外,學校還幫助留學生尋找法律允許一周打工20小時的打工處。

語言學校畢業后,留學生除了錄用為該公司的正式員工之外,也支持去當地企業工作或繼續去大學深造。(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