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相聲團體首次在日本聯袂慶元宵 現場座無虛席

2018年03月04日09: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何振良致辭

首屆“KISS福岡元宵祭—兩岸笑星會”3日晚在位於日本福岡市的“KISS福岡九州和食廣場”盛大舉行,現場座無虛席,400余人到場觀看了演出。

主辦方株式會社KISS福岡董事長蘇慶致辭

活動區內挂著數百盞彩燈,設元宵等中國傳統小吃攤位,連廊下還有來自中國大陸、台灣以及日本的特色燈謎供觀眾體驗。

在日本太鼓的激情表演中,晚會拉開了序幕。本次晚會是台灣相聲團體第一次在日本出演相聲晚會,也是兩岸相聲團體首次在日本合作表演。晚會邀請到了台灣著名相聲團體吳兆南相聲劇藝社與來自北京、天津的相聲團體聯袂演出,為觀眾帶來了一場語言的盛宴。相聲節目眾多,有經典的《對春聯》《打燈謎》等,主題圍繞剛過不久的春節和元宵節展開。同時,由於當天到場的有較多的華僑華人,節目還注意“入鄉隨俗”,添加了日本語言和文化等一些新元素,全場笑聲、掌聲不斷。

此外,晚會還邀請日本笑星團體前來助陣,上演了日文版的《小蘋果》歌舞,這首耳熟能詳、朗朗上口的歌曲再次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責編:陳思、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