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日本打雪仗錦標賽在長野白馬舉行 力爭成為奧運項目

2018年03月05日15: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5日電 據《信濃每日新聞》報道,決勝日本冠軍的競技類打雪仗比賽“第5屆日本打雪仗錦標賽”3日在長野縣白馬村舉辦,2天賽程中,包含長野縣在內的15個都道府縣代表共計43隊參與了比賽。

打雪仗每隊7人,被打中的隊員會退賽下場。奪取對方的隊旗或者看誰在最后留存的選手最多來判定最終誰是獲勝隊。

打雪仗比賽現場(資料圖)

來自長野佐久市的“Lady BABA”隊已經是第三次參與比賽,夏天在體育館也用網球和瓦楞紙板牆練習比賽。

根據主辦方、日本打雪仗(雪合戰)聯盟的介紹,打雪仗運動在歐洲和北美也在普及。日本打雪仗聯盟事務局局長高橋敏樹表示,2019年將在白馬舉辦打雪仗世界比賽,爭取有朝一日能將它作為一項奧運項目。

據悉,北海道每年也在舉辦國際性打雪仗比賽。(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