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雪友猛增熱衷滑野雪 秋田縣田澤湖滑雪場制定滑野雪規則 

2018年03月06日14: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6日電 據《河北新報》報道,近日,由日本東北秋田縣以及位於仙北市的田澤湖滑雪場的運營機構組成的滑雪協會公布了在當地滑雪場外滑野雪的規則。隨著到當地雪山滑野雪的單板和雙板人員的增多,該協會制作了日文版和英文版的滑野雪規則,這也是秋田縣第一次發布這樣的規則。

田澤湖滑雪場(資料圖)

規則分3項。第一項規定原則上是不提倡不允許滑野雪,第2項規定要進行事前申報、第3項規定要攜帶滑野雪必要的裝備,並在第3項寫明了滑野雪愛好者的責任和遇險時的搜索費用。

2017年前往田澤湖滑雪場滑雪的海外雪友中,團體滑雪游客增加到2176人次,而2015年隻有349人,增加了6倍多。

尋求體驗粉雪,在樹木之間滑行的“滑野雪”也深受歡迎。(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