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成2017年日本最希望移居的目的地 山梨靜岡緊隨其后

2018年03月09日15: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9日電 據《日本農業新聞》報道,近日,日本NPO法人“故鄉回歸支援中心”公布了2017年希望移居地的都道府縣排名。根據排名結果,2017年排在第一的最希望移居目的地是長野縣,2016年排名第二,2017年上升一名位居首位。排名第二的是2016年排在首位的山梨縣,山梨縣與長野縣近五年一直圍繞前兩名展開角逐。排名第三的是靜岡縣,名次與16年持平。排名中顯得特別突出的要數福島縣和富山縣,兩地加強了面向移居者的政府咨詢,排名重返前十位。

長野輕井澤(資料圖)

該中心表示,前三名的長野縣、山梨縣、靜岡縣因距首都圈較近,作為移居地來說知名度較高,具有“穩定的人氣”。第4名的廣島縣,因咨詢者在參加研討會后設有后續服務,發揮了效果,排名上升。第5名的新潟縣,因舉辦吸引年輕人們的研討會,名次較靠前。

TOP10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福島縣。希望從城市搬回鄉村的人、30—40歲的咨詢者比2016年增加,排名從2016年的19名上升到第8名。

山梨縣一處民居(資料圖)

排在第10名的富山縣,因加強舉辦縣內全市町村參加的大規模咨詢會以及設置就職咨詢員等支援制度,20—30歲的咨詢者增加。

該中心建議,都道府縣在舉辦大規模研討會的同時,按照不同主題舉行小型咨詢會,進行一些更為細致的應對是很重要的,這有助於咨詢人數的增加,最終帶動移居人數的增加。(編譯:馮伊然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