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縣別府市提高溫泉稅 最高繳納500日元

2018年03月15日14: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5日電 據日本SANKEIBIZ網站報道,12日,日本九州大分縣的別府市議會審議通過了提高溫泉稅的條例修正案。

過去,該市的溫泉稅征收額度在50∼150日元不等。提高稅額后,最大征收稅額達500日元,創日本最高,2018年3月之前正式實施。據估算,增稅可給當地帶來年度1億5000萬日元的稅收收入。

大分縣別府市的一處溫泉(資料圖)

游客前往別府市的溫泉設施住宿與餐飲花費總額達6001∼5萬日元的話,需要繳納250日元的溫泉稅,而花費在5萬日元以上的話,則需要繳納500日元。

不過,征收的溫泉稅用於何處目前還沒有具體的規定出台。

2019年,大分縣將迎來橄欖球世界杯的比賽,前往大分縣的游客有望增多。而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召開之前,訪日游客也會一直持續。因此,旅游作為基礎產業的大分縣別府市將充分利用大型活動的機會,進一步吸引更多的游客。(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