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本東北外國游客突破100萬 青森增長率居第一

2018年03月15日15: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5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根據日本觀光廳發布的2017年日本國內酒店•旅館住宿外國游客統計數據,日本東北6縣的住宿游客總人數較2016年增長40.4%,達到101萬8560人次,自2007年開始統計數據以來首次突破100萬,創下新紀錄。其中,青森縣的增長率居全日本首位,增長率為60.3%。

青森八甲田的樹冰(資料圖)

日本東北6縣當中,青森縣的外國游客住宿人數為25萬6810人次,第一次排在了首位﹔宮城縣為23萬8620人次,位居第二﹔岩手縣為19萬3040人次,位居第三。從增長率方面,秋田縣、岩手縣、福島縣也都超過了40%,增長率都進入了日本前十。

青森縣在2017年增加了很多航線,開設了與我國天津的定期航班,與韓國首爾的航班也從一周3班增加到了一周5班。其他各縣也採取措施,增加了與廉價航空公司的定期航班,增設包租航班等。

宮城縣的櫻花(資料圖)

從單月來看,東北6縣2月較與2016年同比增長66.8%,11月同比增長57%,這兩個月分別是看樹冰景觀、滑雪以及觀賞紅葉美景的季節,前往東北地區北部地區旅行的游客增加很多。

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的專務理事紺野純一表示,今后還將擴充航空線路,推銷宣傳整個東北地區,擴大市場。歐美地區的游客喜歡滑雪,也是很大的潛在客戶群體。

秋田縣的溫泉(資料圖)

2017年日本全國有住宿記錄的外國游客人數較2016年增長12.4%,大概在7800萬3570人次,創下最高紀錄。其中,東北地區的外國游客人數佔全日本整體的1.3%,比例還顯得較低,增長潛力仍很巨大。 (編譯:馮伊然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