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宿備案申請正式開始 中介企業積極配合

2018年03月16日10: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6日電(吳穎)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即將在全國實施的關於民宿方面的新法《住宅宿泊事業法》(簡稱:民宿新法)將於6月15日正式生效。日本觀光廳從本月15日起正式開始受理經營民宿的房東等從業者和中介企業的登記備案。

基於去年通過的《住宅住宿事業法》,經營民宿的房東要通過各都道府縣等業務窗口或官網提交姓名、住所等信息進行登記備案。據悉,東京都新宿區的業務窗口已接待了13批次的咨詢者,了解備案所需的材料和申請方法。日本觀光廳發布的消息顯示,截至15日下午4點通過官網提交申請進行備案的已有8件。

根據規定,目前登載黑房源的民宿中介也有義務向日本觀光廳提交登記備案。最大規模民宿中介平台Airbnb(愛彼迎)15日已向日本觀光廳提交申請進行備案。14日Airbnb發布消息稱,截止至6月15日民宿新法的實施,將從平台上撤銷沒有進行備案的違法民宿。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