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引進五個星級的住宿設施認証制度 系日本首個縣級住宿認証

2018年03月16日14: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6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為了對日式旅館、民宿、酒店的服務品質進行客觀評價,日本新潟縣觀光協會開始在全縣范圍內實行“櫻花品質”認証制度。認証制度共分為五個星級。

按照新潟縣提出的目標,到2020年,至少有300家住宿設施獲得該認証制度的認証,以此幫助外國游客能在新潟縣找到放心入住的住處,吸引更多外國游客赴新潟縣旅游觀光。這也是日本國內首例以都道府縣為單位實行的住宿認証制度。

日式旅館(資料圖)

該認証制度的具體做法為,住宿設施先進行自我評價服務品質,之后派工作人員前往當地進行實地考察,最終由第三方進行認証。根據日本社團法人觀光品質認証協會擬定的大約300個考察項目,考察內容具體包括客人預約時的服務、衛生管理的級別、住宿設施的設備明細、客人住宿時的服務等。根據這些要點進行綜合評價,分為五個星級。干淨整潔,能夠安心放鬆的日式住處可評為一星級,而最高級別的五星級標准則是,建筑、庭園集藝術性、傳統美於一體,向客人提供隻有在日本旅館才能享受的頂級服務。

日式旅館(資料圖)

在認証制度引進實施之際,新潟縣的十日町市、南魚沼市、魚沼市、津南町、湯澤町、與群馬縣的水上町和長野縣的榮村共7個地方組成了“雪國觀光圈”,多方組團合作。

新潟縣觀光協會的常務理事早福亮表示,通過接受客觀評價,能夠增強住宿設施自身接待客人的信心,對地域來說也能夠展示地方接納游客的整體質量。雪國觀光圈的代表理事井口智裕強調,在日本所有都道府縣當中,新潟縣的入境游屬於“后進生”,希望認証制度能夠帶動新潟的整體實力,提高住宿設施的質量和經營意識。(編譯:馮伊然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