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衛隊情報通信 日本將發射第二顆通信衛星

2018年03月22日08: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提高自衛隊情報通信 日本將發射第二顆通信衛星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防衛省20日透露,為提高自衛隊的情報通信能力,將於4月6日在南美法屬圭亞那發射通信衛星“煌1號”。據悉,“煌2號”於2017年1月發射升空,同年4月開始運用。

  據日本防衛省介紹,衛星採用通信不易中斷的頻率帶“X波段”,可實現通信的高速化和大容量化,陸海空自衛隊各部隊間直接通信將成為可能。報道稱,日本計劃運用3顆衛星,其中2號衛星覆蓋印度洋上空、1號和3號分別覆蓋太平洋上空和日本周邊上空。

  據報道,原計劃2016年7月發射的1號衛星,在由民間企業運輸至圭亞那途中,機體出現損傷,進行了維修,因此先發射了2號衛星。

  報道稱,若通信衛星“煌1號”發射成功,通過性能確認測試后,最快將於今年7月開始運用。3號計劃於2022年度發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