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雜志公布日本大學排名 東大與京大並居首位

2018年03月29日08:3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英國雜志公布日本大學排名 東大與京大並居首位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姜惠敏】據日本媒體3月28日報道,英國教育雜志《泰晤士高等教育》28日發布了日本大學排行榜,東京大學與京都大學並列居首位。

  據報道,參與此次排名的共有350所日本大學。相比《泰晤士高等教育》每年發布的世界大學排名以研究能力為重,此次新出爐的日本大學排名更重視本科階段的教育力量。

  此次排名共參考了13項標准,包括每名學生被分配到的資金及教師比例等。其中,“國際性”這一項屬於新增標准。京都大學因海外留學生眾多而從前一次的第三名一躍高居榜首。

  在東京大學與京都大學之后,東北大學、東京工業大學、九州大學分別居第三、四、五位。據報道,日本國立大學佔據了排行榜前九位,私立大學中排名最高的是慶應義塾大學,位居排行榜第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