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區間開通 今年力爭游客達100萬人次

2018年04月11日11: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1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10日,貫穿北阿爾卑斯和立山群峰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開通了部分區間。

去年12月封閉后時隔4個月以后,海拔475米的立山站到海拔1930米的彌陀原這一區間當日開通,來自富山與長野兩縣的本地居民和海外游客被白雪覆蓋的雄偉景色所感動。

當地時間10日上午10點,本年度旅游季首輛搭乘了37名游客的巴士抵達彌陀原,被高達5米的雪牆所震撼,紛紛拿起相機和手機拍照留念。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上的雪牆(資料圖)

一位來自美阿拉斯加州的73歲游客表示,以前在電視上和圖片上看到過這震撼的場面,但實際景色比它們都要漂亮。

據報道,全線開通要等到本月15日,一直持續到6月22日。全線開通后,游客才有機會到最高地點的室堂周圍感受“立山·雪谷”的強烈震撼。今年的雪牆高度預計與往年保持一致,大致在16米左右。

據線路營運公司“立山黑部觀光”表示,上一個旅游季共吸引了約92萬9000人次的游客,其中外國游客創歷史記錄達26萬3000人次,今年力爭游客能達到100萬人次。(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