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年輕!日本大和市宣布:70多歲不能算老人

2018年04月12日10:3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突然年輕!日本大和市宣布:70多歲不能算老人

  日本老人參加運動聚會

  海外網4月12日電 台媒說,在人口老齡化非常嚴重的日本,有地方政府11日宣布,“不再把70多歲的人稱為老人”,以此鼓勵年齡較高的民眾更加自立和活躍。

  台媒援引《共同社》和日經中文網報道稱,日本神奈川縣大和市宣稱要打造“不稱70多歲者為老人的城市”,該市說,在迎來人生100年時代的超老齡社會中,有必要改變一般將65歲以上視為老齡者的固有觀念。希望這一代人能符合其意願和能力,一直生氣勃勃地活躍。

  市長大木哲在紀念儀式上強調,希望通過釋放出積極的信號來延長市民的健康壽命,提高終身工作意識,無論多大年紀都能活力滿滿地活躍於社會。

  據悉,大和市在2014年4月宣布,“不再把60多歲的人稱為老人”,當時該市75歲以上人口佔8.8%,到了2018年4月,這個數字已增加至11.2%。目前,大和市70歲以上人口約有2.6萬人。

  鑒於市民老齡化,以及日本老年學會等組織去年將老年人定義調整為75歲,大和市提出了新的宣言,但這不會對法律和條例定義的“老年人”年齡產生影響。大和市表示,他們是日本唯一一個提出這種宣言的地方政府。(編譯/海外網 劉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