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戰機增海警 日宣稱要24小時監控我釣魚島

2018年04月13日15:4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添戰機增海警 日宣稱要24小時監控我釣魚島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記者 姚麗娟) 據法新社13日報道,日本海警官員當天表示,日本將增強釣魚島附近的空中巡邏力度,“以應對中國在該海域日益活躍的行動”。

  法新社稱,日本海警發言人表示,今后一年將新增60名海警、2架獵鷹 2000LXS戰機,以增強釣魚島附近的巡邏力度。此外,日本海警還計劃在明年再添一架戰機,以實現“24小時巡邏系統”。

  近來,針對釣魚島領土主權問題,日方動作頻頻。本月7日,日本陸上自衛隊成立被稱作“日版海軍陸戰隊”的“水陸機動團”,有分析認為,此舉意在“防御”釣魚島。3月30日,日本文部科學省公布了修訂后的高中“學習指導綱要”,要求在高中教育中加入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不存在領土爭議等內容。

  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已多次警告,中方堅決捍衛領土主權,任何企圖染指中國釣魚島主權的言行都是徒勞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