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藏旅游興盛 成吸引外國游客深入地方的“誘餌”

2018年04月18日09: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8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隨著赴日游客對日本酒的需求持續升溫,日本政府從2017年10月開始啟動了酒稅免除制度,同時也對地方酒窖旅游給予了很大的支持力度。

在這樣的背景下,日本的地方興起了一股與日本酒有關的各種振興活動。

日本酒(資料圖)

香川:出版多語種“四國酒窖地圖”

根據赴日游客對四國所產日本酒的喜愛,香川縣高鬆國稅務局順勢對“四國酒窖地圖”進行了重新編排。

2016年酒窖地圖原版隻有英日雙語,2017年又發行了日漢韓版,迄今已經發行了共計28000份,好評如潮。重新編排的地圖上新增了13處酒窖寶地。

地圖上除了悉數網羅四國4縣的主要酒窖之外,同時還刊載了交通信息。

新潟:“今代司酒造”成最受歡迎的景點

新潟縣的今代司酒造(資料圖)

新潟市知名的釀酒廠“今代司酒造”還為赴日游客開設了“日本酒精品店”。近幾年,“今代司酒造”除了花大力氣推動酒窖旅行等旅游業務外,又將酒窖直銷點兒裝修成精品店風格,特意設置了試飲場所等,全力提高酒窖旅游的魅力。

每年,來“今代司酒造”參觀的游客多達3萬人次,還被知名旅游口碑網站貓途鷹評選為“新潟市旅游排行榜”第一名。

今后,新潟市將推出適合自由行的酒窖旅行線路,繼續吸引對日本酒感興趣的玩家深入新潟。

埼玉:開設日本酒品評場所 酒窖旅行成入境游引爆劑

埼玉縣川越市的產業觀光館的“小江戶藏裡”中,開設了可以免費品嘗日本酒的“品酒處”。

“小江戶藏裡”裡的“品酒處”(資料圖)

埼玉縣內有35處酒窖,單就日本酒產量來說,埼玉縣排位在全日本的前4-5位,有著“不顯山不露水的日本酒寶地”之稱。

“小江戶藏裡”的品酒處陳列了埼玉縣的所有酒窖,隻需花500日元就可以品嘗到上等的日本酒。

前往埼玉縣的海外游客從2016年的約17萬人暴漲至2017年的20萬人次,埼玉縣的日本酒可能會成為下一輪引燃海外游客到訪埼玉縣的“誘餌”。(編譯:袁義志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