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日電視台向財務省抗議 稱性騷擾行為相當多

2018年04月20日10: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0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圍繞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性騷擾朝日電視台女職員問題,該電視台19日向財務省提出抗議,稱“採訪過程中福田作出猥褻言辭等性騷擾行為相當多”。

抗議信指出“女員工精神上受到嚴重打擊”,並主張“擔負重大社會責任的福田依仗在政府地位,趁機對女性進行性騷擾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同時要求財務省展開徹底調查,盡快公布結果。

據該公司消息稱,該員工在一年半前出於採訪目的與福田淳一吃過幾次飯,由於福田淳一每次都有言語性騷擾行為,為了保護自己便開始進行錄音。員工曾就此事與上級領導商量是不是應該對性騷擾一事進行報道,但該領導擔心該記者會受到二次傷害,因此決定不予報道。該職員此后聯系《周刊新潮》接受採訪,同時提供了一部分錄音。

對此,19日早上福田在自己家前接受記者團的採訪,並表示“雖然不知道電視台進行了怎樣的調查,但從(會話)整體來看應該會明白並非性騷擾”,再次否定了性騷擾。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