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游客擅自在日本景點放飛無人機時有發生 各地忙應對

2018年04月20日14: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0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在日本旅游景區,外國人任意飛行無人機拍攝視頻的情況時有發生,各地自治體忙於對應。

在日本,人員密集的地方在沒有取得許可情況下是禁止飛行飛行器的,但由於外國人缺乏對日本法律法規的了解,隨意放飛的情況多有發生。為此,不少景點採取設置外語提示牌和配屬工作人員巡邏,提醒外國游客不要隨意飛行無人機。

目前,日本也沒有針對無人機的執照制度,但按照航空法的規定,200克以上機體是不允許在人員密集地方和夜間飛行的。

櫻花名勝的青森縣弘前市的弘前公園,從21日開始的“弘前櫻花節”期間,就配置了專門人員巡邏,如發現無人機飛行,就會發出警告。在去年的櫻花節期間,就有外國游客在護城河上放飛無人機拍攝櫻花。(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