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繼沖繩之后愛知縣也出現麻疹疫情

2018年04月24日17: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4日電(許永新)據《每日新聞》報道,近日,日本愛知縣不斷出現麻疹患者。麻疹屬於病毒性感染,會出現高燒、皮疹等症狀。該病由於感染力強,隻要與患者同處一個空間內就有可能被感染,因此愛知縣及名古屋市政府在敦促民眾進行預防接種的同時,呼吁如果懷疑有可能已經感染的時候,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馬上聯系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據愛知縣及名古屋市政府介紹,今年3月20日,在日本沖繩縣,一名來自中國台灣的游客被診斷為麻疹患者,以此為開端,沖繩縣不斷出現麻疹病例。本月11日,名古屋市一名從沖繩旅游回來的10多歲男性被診斷感染上麻疹。21日,該男性就診的醫療機構中一名30多歲的女性被確認感染了麻疹。23日,在該醫療機構與該男性在同一天就診的兩名女初中生也被確認感染了麻疹。兩人均沒有接受預防接種。

愛知縣的麻疹患者在2015年為0人,2016年為5人,2017年為1人。麻疹的潛伏期為10至12天左右。今后,由於黃金周長假,人員往來增加,感染范圍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