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吉卜力樂園”2022年度開業 再現動漫電影經典場景

2018年04月25日14: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5日電(許永新)此前,日本愛知縣與吉卜力工作室宣布,在位於長久手市的公園內合作建設“吉卜力樂園”,再現吉卜力工作室動漫電影的經典場景。25日,雙方發布消息稱已達成協議,將爭取在2022年度(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開業。

圖:日本“吉卜力樂園”2022年度開業(NHK電視台截圖)

據NHK電視台報道,愛知縣計劃在13年前舉辦過世博會的公園內建設一個主題公園,能夠再現吉卜力工作室創作的《龍貓》等動漫電影的經典場景。

愛知縣政府與吉卜力工作室經過反復磋商,將主題公園名稱定為“吉卜力樂園”,並達成協議爭取在4年后的2022年度開業。

此外,由吉卜力工作室進行的一部分基本設計也已明確。其中,在正門的設計中加進了在《哈爾的移動城堡》等電影中出現的19世紀末期的科幻元素。還有,在以電影《側耳傾聽》為主題的區域,將再現故事中的古董店等。主題公園中還將建設與吉卜力作品有關的各種設施。

愛知縣決定通過建設主題公園,繼承以“自然的睿智”為主題的愛知世博會理念,在開業前做好具體的設計等工作。

(責編:劉戈、陳建軍)